重要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天府万人计划” 天府社科菁英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10 11:03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各高等院校、党校、科研院所,各省级有关科研单位,各市州社科联:

    为落实《四川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天府万人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川人才办〔202013号)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2020年“天府万人计划”天府社科菁英项目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对象

    2020年计划在全省范围内遴选支持20名天府社科菁英。

    二、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拥护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遵纪守法、严谨治学,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学术品德;

    2. 一般应当取得博士学位,或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年龄在40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出生年月可放宽至19791月);

    4.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团队组织能力。

    (二)除具备上述基本条件外,一般应具备以下条件两项及以上:

    1.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或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的负责人;

    2.获得省政府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或者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二等奖(含)以上的主研人员;

    3.研究成果被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要成果专报》刊登,并得到省部级及以上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有效实现成果转化;

    4.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SSCI期刊上发表过专业论文5篇(含)以上。

同等条件下,对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优秀人才给予倾斜支持。

    三、申报推荐

    2020 年“天府万人计划”社科菁英项目采用网上申报和纸质申报并行的方式进行。按属地管理和行业归口推荐的原则,推荐单位对本系统、本地区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汇总后,采取推荐单位党委(党组)审定的方式确定推荐人选,在工作单位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后,统一报送至省社科联。其中,市(州)科协推荐人选同步报市(州)人才办备案。

 申报人登陆“四川人才工作网”(http://www.scrcgz.com/)“项目申报”平台,通过“天府万人计划申报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报(填报前请认真阅读《申报指南》),申报时间为710日—810日。网上申报完成后,须从申报系统打印纸质《申报书》,完成签字、盖章等手续。其中,国防科工敏感领域人才的申报,不通过网上提交,直接填写纸质《申报书》,加密后单独报送。

    四、注意事项

    (一)首次申报的用人单位应将单位全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等材料盖章并扫描后,发至申报专用邮箱scrcxmsb@163.com,省人才办工作人员审核后,将通过该邮箱反馈用户名及密码。申报人用户名及密码由用人单位设置。此前通过该系统申报过省级人才项目的用人单位,可凭原用户名及密码直接登录申报系统。遗失用户名或密码的,按照上述首次申报方式重新申报。

    (二)坚持以品德、能力、业绩为主的评价导向,把品德作为人才评价的首要内容,重点评价其学术影响力、决策咨询效果。推行代表性成果评价制度,注重标志性成果的质量、贡献、影响,申报人填报的承担项目、论文、著作、获奖等,每类一般不超过5项。

    (三)“天府万人计划”杰出人才、领军人才的入选者不得申报本项目。

    (四)符合条件的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不再申报本项目,可按规定享受“天府万人计划”入选者除资金资助外的其他支持政策。

    (五)《申报书》和附件材料应分别装订,封面、封底统一用110克以上白色A4亚光纸胶装,正文须双面印刷。《申报书》需报送一式6份、附件材料一式2份。

    五、有关要求

    (一)各推荐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开展推荐申报和审核把关工作,严格组织实施评审,确保人选质量,真正把那些代表性强、业绩突出的高层次人才推荐上来。

    (二)各级组织和个人要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确保申报信息真实、完整。对于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申报资格,并暂停所在单位下一年度的推荐资格。涉密材料不通过网上申报,可加密后单独报送纸质材料。

    (三)请各推荐单位于825日前,将下列材料统一报送省社科联:①推荐函;②申报人选情况汇总表;③《申报书》一式6份,附件材料一式2份。

 

联系人:省社科联规划评奖办  黄兵  赵静  涂海燕

联系电话:028-64236983 028-64236372 028-64236292

 

                      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078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