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讨

绵阳市社科联召开第十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0-12-25 13:37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20201223日,中国科技城·智库论坛——绵阳市第十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成功召开。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社科联,高校社科联,在绵大中院校,市级社科学会,市级有关部门,2020年度市级社科研究规划项目负责人、主研人共计90余人参会。会议学习宣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我市社科研究工作,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由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姚辉同志主持。

会上,8位社科研究学者紧密联系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从疫情防控、社会治理、成渝双城经济圈、民营企业发展、乡村振兴、地方历史文化等各个方面展开研讨,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创新性、前瞻性的观点和建议。


会上,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何季德同志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宣讲培训。他在讲话中指出,下一步市社科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各级社科联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把握机遇、扛起责任,不断提高理论创新力和现实应对力,推出一批有思想深度、学术分量的优秀理论著作,形成一批有时代价值、社会影响的决策咨询成果,创建一批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社科项目品牌,涌现一批思想素质好、学术造诣深、创新能力强的社科优秀人才,推动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车韵飞同志总结、通报了2020年度社科研究工作的情况。今年以来,我市2020年度市级社科规划项目共立项192项,共有169项课题结项,其中35项课题经鉴定被评为优秀等级。另外,为给社科工作者提供更好的科研平台,市社科联会同部分高校、省市社科研究基地等社科组织开展了20余批次专项课题申报、立项和结项工作,共审批专项课题立项305项。

为配合年会召开,绵阳市社科联将今年的结题成果共170篇文章及书稿简介,结集编印了《智库文萃(2020年)》一书,作为学术年会会议资料发放。全书一百多万字,分为上、下两册。(绵阳市社科联)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