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讨

绵阳市社科联副主席车韵飞一行到天府学院指导社科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7 16:31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1216日上午,绵阳市社科联副主席车韵飞、学会学术部部长李汰辉一行到天府学院调研,指导社科基地建设工作,受到天府学院校长助理刘强、社科联副主席何亮、秘书长羊媛、图书馆馆长伍红梅、研究员张尔君热情接待。刘强、张尔君等首先陪同车韵飞一行参观了天府学院图书馆和西财天府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验中心,之后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一同出席的还有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及西财天府文献信息服务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要成员。


交流会上,刘强首先对车韵飞一行到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市社科联长期以来给予天府学院社科研究和基地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天府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社科研究和基地建设,支持和鼓励具备条件的部门和个人积极组织申报市级、校级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将之建设成为天府学院社会科学研究重要平台,加快推进学院人文社科发展,为服务地方发挥应有的智库作用。

张尔君代表正在筹建的市级社科研究基地做简要汇报。汇报从基地基本情况、前期工作总结和发展规划三个方面展开,汇报中,张尔君表示基地将坚持社科研究和普及并重的建设理念和发展思路,积极承担社科研究中心服务地方的使命和担当。


车韵飞对天府学院社科基地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天府学院在社科研究和服务地方上取得成绩,然后从基地名称、建设理念、制度建设等方面对天府学院正在筹建的市级研究基地做出了重要指导,她提出,基地建设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要建立健全社科基地管理制度和学术制度,三是要根据地方党委政府的需求大力展开课题研究,扩大影响力。四是要搞好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


最后,何亮对本次交流会做总结发言,再次感谢市社科联来校视察和指导工作,表示天府学院将继续从阵地、人员、资金等方面加大对天府学院社科研究和基地建设的投入和扶持。

 

天府学院社科联

图书馆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