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讨

关于开展脱贫攻坚理论与实践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01 15:49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绵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绵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关于开展脱贫攻坚理论与实践征文活动的通知

 

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社科联,在绵高校社科处(科研处、科技处)、相关社科组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我市脱贫攻坚调查研究,主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言献策,更好地发挥理论研究与实践成果在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中的参谋助手作用,市脱贫办、市社科联决定联合开展理论与实践论文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一)结合当前全市已全面进入脱贫成效巩固提升阶段的实际,着力研究巩固提升脱贫成效面临的问题困难及对策建议。

(二)脱贫攻坚收官后,绝对贫困的脱贫攻坚举措将逐步调整为针对相对贫困的常态化帮扶措施,对此着力研究探索构建解决相对贫困机制面临的问题困难及对策建议。

(三)结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区划调整、基层治理,着力研究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930

三、评选与结果运用

市脱贫办、市社科联将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文章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邀请获奖作者参加全市脱贫攻坚理论研讨会。优秀调研报告和文章代表可申报参与市政府两年一度的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选取部分文章在《绵阳论坛》等理论刊物发表,并编印“绵阳脱贫攻坚优秀理论调研文集”。

四、具体要求

(一)广泛动员。各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认真组织研究,充分动员和支持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力争形成高质量理论调研文章,其中:每个县市区脱贫办统筹上报不少于3篇(含县级部门、镇乡、驻村工作队)、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至少提交1篇。

(二)注重质量。要加强对中央、省委和市委脱贫攻坚政策的学习把握,紧扣主题选题,深入一线进行定量和定性研究,确保文章政治观点正确、结构完整、层次清楚,内容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行性,形成言之有物、证据充分、有深度分量的研究成果。

(三)严格审核。各单位要加强对文章的审核工作,严把质量关。要注意文章的真实性,严禁编造和抄袭。文章每篇在5000字左右为宜,最多不超过8000字。

(四)规范报送。理论调研文章撰写人员范围不限,但牵头主笔人参评文章每人限一篇,在文章末尾需留下报送单位、作者姓名(一篇文章作者两人以上者需排出顺序)以及主撰稿人联系电话,于2020930日前同时报送至市脱贫办和市社科联指定邮箱。

市脱贫办联系人:周军丞,0816-231346024096240@qq.com

市社科联联系人:李汰辉,0816-277715936906322@qq.com

 

 

绵阳市脱贫攻坚小组领导办公室  绵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0327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