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社科联

社科普及非遗 文明实践树新风——三台县2023年“遗脉相承”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30 09:59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力推进“非遗+”志愿服务工作,11月29日,县社科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等单位在三台县梓州公园开展“守护传统文化 非遗点亮梓州”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川剧变脸、金钱板、竹琴、花鼓、剪纸等形式科普非遗文化,发放了三台县历史文化宣传折页10000余份。此外,志愿者们还为群众科普了应急知识、垃圾分类知识、健康知识、文明行为规范等。
    此次“遗脉相承”志愿服务活动立足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了本土非遗价值,促进了文化振兴,增强了文化自信。(三台县社科联)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