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社科联

梓潼县召开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1-13 14:30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11月9日,梓潼召开全县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梓潼县社科理论界专家代表,县级相关部门和镇(乡)分管领导,社科普及基地、学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讲体会、话感悟、作表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视察作出的重要指示,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重点突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最新发展,是对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最权威最深刻最有力的科学指引。学习领悟以及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  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社科界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高水平推进文化兴盛、社科强县的总指引。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聚焦“举旗帜”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政治方向,夯实理论基础,确保全县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研究导向发展。要深入推进研究阐释。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技创新、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乡村振兴、文化强国建设、赓续中华文脉等方面的原创性、突破性进展的学习、研究、阐释,找准社科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要牢固树立使命意识。全县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勇担时代使命,聚焦大局、贴近实践,加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研究,形成更多研究成果,积极开展宣传普及,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切实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梓潼落地落实贡献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绵阳市社科理论界相关座谈会精神。(梓潼县社科联)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