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茂带队到平武调研白马文化传承与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10:20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511-14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茂带领相关部室负责人前往平武县,对当地白马文化传承发展、地方文化保护利用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当地社科普及基地建设。


调研组先后前往木座藏族乡传统村落老寨子、白马藏族乡厄哩村文创园、白马藏族乡扒昔加寨非遗工坊等地,现场与当地群众、民俗文化艺人、非遗传承人进行交流,了解传统村落保护、非遗保护与传承、白马民俗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情况。





调研中,梁茂主席指出,白马文化独特、历史悠久,是难得的文化瑰宝,要提高站位,以历史发展的眼光看待白马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将白马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融合,赋予白马文化传承发展新的时代意义。要因地制宜制定相应的保护措施,在保护的基础上开展好传统村落的风貌提升和环境整治,保持传统特色。要加强宣传,提高认知度,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白马文化,热爱白马文化,进而传承白马文化,让白马文化这块“人类的活化石”在平武大地上焕发活力,展现新的风采。


在此次调研中,梁茂主席一行还前往川陕省平南苏维埃旧址、江油关社科普及基地等地,对平武县文化品牌打造提出了宝贵意见。调研组认为平武县历史悠久、民族特色鲜明,白马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三国文化等资源丰厚,应进一步加大相关社科研究、社科普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地方文化品牌推广。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