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绵阳市社科联组织召开李白文化研讨活动筹划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08 17:26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31日,绵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茂主持召开了李白文化研讨活动筹划座谈会。来自在绵高校、在绵省市社科研究中心、省市社科普及基地等专家学者1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传承发展四川历史名人文化,聚焦文旅融合持续打造李白故里”文化名片,创新推进李白文化研究研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强调,要聚焦李白故里文旅融合主题,协调各方资源,推动举办高层次的李白故里文旅融合学术研讨会,着力打造有影响的社科学术活动品牌;要依托省市社科研究力量,设立李白故里文旅融合研究专项,定期召开专题成果发布会,着力推出一批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要依托“中国科技城绵州讲坛”和各县市区社科普及讲坛,广泛开展李白文化人文讲座活动、李白文化主题“小小讲解员”竞赛活动、李白文化主题高层次科普讲坛活动,持续提升李白文化传承发展水平;要聚合优势资源开展综合性对策研究,聚焦李白故里文旅区建设等课题深入建言献策;要深入发动广大社科专家学者、社科工作者宣传李白故里、讲好李白故事、普及李白文化,推动开展“跟着李白游故里”等系列活动。

据悉,李白是首批十大四川历史名人,出生在绵阳江油青莲,在四川生活25年间,于青莲古镇、陇西院、大匡山、小匡山、窦山等20余处留有历史遗迹李白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为伟大的天才诗人之一,他通过自己的诗篇赞美祖国河山、针砭现实政治、贴近人民情感、追求精神自由,并以其独特的创作手法和创作特点,及其对诗歌内在韵律的天才把握,成为世界诗歌史上最为光辉灿烂的传奇,其成就之高、影响之大,世上少有人能够企及。

绵阳市社科联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