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绵阳市召开全市社科研究基地建设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26 10:49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社科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社科研究基地服务中心大局作用,1124-25日,由绵阳市社科联主办,江油市社科联承办,白马人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中国酱文化社科普及基地、四川李白文化社科普及基地协办的“全市社科研究基地建设工作培训会”在江油市举行。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何季德出席会议。部分在绵高校社科(科技)处负责人、在绵省市级社科研究基地负责人、绵州社科菁英和绵州文化名家(哲学社会科学界别)入选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车韵飞主持。


会议组织大家调研了白马人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中国酱文化社科普及基地、四川李白文化社科普及基地。






    会议邀请了四川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高梧教授做“保护与创新:绵阳非遗文化的传承路径”主题培训,邀请了西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郭四代教授做“社科基地项目管理与平台建设经验与体会”专题讲座,会议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有关专题文章。





何季德在培训会议中指出,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规范组织管理。二是根据自身特点性质,服务学科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社科类社会组织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要准确把握绵阳社科研究基地的功能定位,充分利用研究平台,把社科工作推上新台阶;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积极向上报送相关工作信息。


本次培训工作采取了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专家辅导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与会社科工作者的社科工作能力。参会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既加强了联络,密切了情感,又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会后他们一定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下步工作中,以更好地发挥社科工作在绵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绵阳市社科联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