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27 11:19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826日,市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求是》杂志上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学习贯彻中央、省和市关于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的系列部署,贯彻落实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大会精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何季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及他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和《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重要文章。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带动社科界立即行动,共同推动身边的文明餐桌和“光盘行动”,以实际行动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水平;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和市编制十四五规划部署安排,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绵阳特质的哲学社会科学认真谋划社科全面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社科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研讨阐释工作,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持续夯实法制根基。

会议指出,社科界要在本轮洪灾抢险救援和后续工作中发挥优势作用,推动全市社科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在安抚受灾群众、卫生防疫等方面主动作为,在总结防汛救灾经验、补齐工作短板、加强防汛减灾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按计划还组织学习了《民法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内容。

市社科联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