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绵阳市召开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评奖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8-05 11:51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202084日下午,绵阳市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评奖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高新区火炬大厦五楼三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前期评奖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学科评审组评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评奖委员会全体评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评奖委副主任、市评奖办主任何季德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市评奖委主任张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评奖委副主任陈进宝宣读了《关于绵阳市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评奖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和《绵阳市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评奖委员会评委分组名单》。


市社科联副主席,市评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车韵飞简要介绍《绵阳市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评奖工作方案》、《绵阳市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评奖工作实施细则》,汇报此前评奖工作开展情况,对学科评审组评审工作进行安排。

本次评奖参评范围为我市行政区域内的作者在201811日至20191231日内发表或出版的,涉及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对策研究,学术专著、学术论文、调研报告、科普读物、工具书、资料书、译著、古籍整理等各类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全市社科组织从近两年海量的成果中,组织申报了近千项成果进入初评推荐环节。

各初评单位按照文件要求,成立了学术水平较高、办事公道的初评小组,按照市评奖办下达的初评推荐比例和评奖的范围、标准,对申报成果进行了认真的初评筛选。各初评单位在初评工作中,严把成果质量关,客观公正地开展初评筛选工作,充分发扬民主,不徇私情,不论资排辈,真正做到认文不认人,并按照“哲社政法、经济、文史、教育与管理”四个学科类别进行推荐。初评工作历时一个多月。通过初评,全市共推荐出445项成果进入学科组评审,其中学术专(编)著141项,学术论文(调研报告)共304项。

本次会议后,评奖工作进入到学科评审组评审环节。各初评单位推荐筛选出的成果,将分别由哲社政法组、经济组、文史组、教育与管理组四个组别的评委进行认真审读后,召开学科评审组会议进行集中评审。学科评审组评审工作将在9月底前完成。学科评审组推荐的获奖成果名单,将由市评奖委员会投票表决审定,并经公示等程序后,报请市人民政府授奖。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市评奖委主任张学民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评审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结合并把握好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新情况;二是在评审工作中既要注重理论性成果,又要注重实践性成果,既要注重基础理论研究成果,又要注重应用性、对策性的研究成果;三是每位评委要本着对作者负责、对社科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读每一项成果,把真正优秀的社科成果评选推荐出来;四是要努力保证评审工作、评审结果得到参评者认可,得到社科界认可,得到社会各界认可。

会上,各学科评审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学科评审组工作任务作出了具体安排。

绵阳市社科联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