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绵阳第二届企业文化节暨北川小坝首届康养避暑季启幕

发布日期:2020-06-16 16:28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615日,由绵阳市工商联、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主办,北川小坝镇人民政府、北川西羌商贸有限公司和绵阳市演讲与品牌传播行业协会承办,绵阳市社科联、(绵阳)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指导的绵阳市第二届企业文化节暨北川小坝首届康养避暑季火热开启。绵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四川省委常委、农工民主党绵阳市委主委沈其霖,绵阳市社科联副主席、市决咨委专职副主任车韵飞,绵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杨光,川大金键华西慢病中心主任、福美医疗(美资)钟南山院士工作站筹备组副主任吴龙驹,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商碧辉,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常委、四川北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任文治、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赵军等省市县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县级相关部门、部分乡镇负责人以及市县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小坝镇人民政府向小坝康养避暑基地授牌,与绵阳康辉国际旅行社、掌上绵阳、四川农科美、四川鑫润银洲等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桃龙、片口、开坪、禹里、永昌等5个乡镇签署了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北川飞鸿、泛美通航北川基地、小飞侠热气球、羌河谷等旅游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该活动的开启和相关协议的签订,意味着一条崭新的康养避暑线路已经形成,北川关内关外和白草河流域沿线各乡镇也将由此迎来抱团发展的新时代。绵阳康辉旅行社负责人介绍说:“从此以后,游客进入北川,即可全程享受从天上、地上到水上、嘴上的‘四上’立体旅游服务。天上,有通航产业园的直升飞机和‘小飞侠’热气球;地上,有飞鸿草上运动综合体;水上,有新建的6公里羌河谷漂流项目;嘴上,有小坝镇的各种美味食膳可供品鉴。从新县城直到小坝,这条全新的旅游线路,一定会给广大游客带来全新的感受。”

据了解,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北川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小坝镇以北川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为契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加快推进一、三产业有机融合,大力推进康养避暑经济发展,同时积极促成白草河沿线乡镇的区域协同,并通过承办本次绵阳市第二届企业文化节暨北川小坝首届康养避暑季活动,向社会公众全面展示自身新面貌、新形象。

小坝镇地处北川羌族自治县西北部,是北川关内白草河流域的重要经济中心和交通枢纽,位于“神秘天地线”北纬31度附近,处于亚热带气候和西北边缘地区,北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类型与大路气候西北边缘交汇,气候温和,冬暖夏凉,白草河贯穿全境,森林覆盖率达到79.6%,空气负氧离子浓度高达11-28万个/立方厘米,堪称“天然氧吧”,属典型稀有“康乐型”气候,是著名的“养肺胜地”。

近年来,小坝镇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天麻、大黄、厚朴、云木香、黄连、玄参、当归等中羌药材种植产业,在有效助力全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同时,将小坝镇打造成了远近闻名的“中药材之乡”。“以前群众种植的中药材都是通过药材商售卖出去,近两年我们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将重心从单纯的种植转移到既种植、又加工。我们多次邀请市上、省上医药界和美食界专家亲临小坝,研究开发特色食膳。我们招引企业投资上千万建成了‘欣晟康养基地’,并通过基地辐射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小坝镇党委书记唐祖华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已经研发出了数十种特色食膳,在前期得到了业内外人士一致认可、好评的基础上,现已正式重磅推出。”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研讨会上,企业代表和康养专家纷纷发言,对小坝镇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助推乡村振兴的做法表示赞赏。小坝镇团结村罗应贵告诉记者:“以前我们就靠剥皮皮卖棒棒(指传统的中药材种植和出售,记者注)、养猪种玉米,既辛苦收入也不高,现在在党委政府的帮助和专家的指导下,搞这个食膳康养产业,确实比以前好多了!”

专程从绵阳赶来参加活动的游客李女士说:“今天上午和我朋友中午品尝了康养基地的美味食膳,巴适!我们准备在基地住一晚上,明天再到山上去摘晚熟枇杷。对这一趟康养避暑之旅,我们非常满意。”

据悉,小坝首届康养避暑季时间将从6月持续到9月,期间将开展羌河谷激情漂流、直升机游览、热气球飞行、滑草游玩、徒步游、水果采摘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在身体和心灵的双重疗养净化。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