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社科联七届五次理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1 09:39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520日,市社科联七届五次理事会召开。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何季德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主席姚辉主持会议。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进行了辅导学习。


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社科联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围绕“思想引领、学术交流、课题研究、社科普及、成果转化、咨询服务、人才及队伍建设、自身建设”等方面苦练内功,打造全领域全覆盖学习研究平台,持续推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和机关管理,不断健全管理机制,完善工作流程,发挥联研优势,为科技城建设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要求,今年社科工作要强抓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全市社科组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要强抓社科研究研讨,着力做好协调策划,扎实抓好省、市社科研究规划项目,强化学术研究与交流,不断提升绵阳学术的影响力。要强抓社科普及创新,组织开展社科普及活动,强化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建设与管理,着力提升公众人文素养。要强抓社科阵地建设,发挥各类社科资源优势与作用,加强新型社科智库建设,优化决策咨询服务,健全社科组织体系,不断加大社科资源跨界整合融合力度。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进宝对七届理事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一要保持社科工作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拓展社科研究的广度,务实提升研究质量;三要挖掘社科咨政的深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要传递社科惠民的温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会议听取了市社科联第七届理事会组成人员人事调整变动方案说明,并提请理事会审议通过;宣读2019年度《绵阳论坛》好稿件评选结果。

市社科联第七届理事会副主席(含兼职)、理事、各县市区社科联、在绵大中院校(党校)社科联、科技(研)处、市级社科学会、市级有关部门、省、市社科普及基地、研究基地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市社科联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