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社科联前往平武调研白马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6 09:49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为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白马文化传承发展专项行动方案(2020-2020年)》通知精神,422日、23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何季德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前往平武,就白马文化传承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白马藏族乡伊瓦岱惹上壳子、扒昔加古寨、详述加古寨、木座藏族乡等地,参观了白马民俗博物馆,实地察看了白马藏族的风土民俗、建筑特点、民歌民调、毡帽制作技艺以及相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情况。与当地群众、民俗文化艺人、非遗传承人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传统村落保护、非遗保护与传承、白马民俗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等情况。


调研组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白马文化的传承保护工作,社科系统要充分发挥研究人才聚集优势,深入挖掘白马文化的内核与特质,将白马文化研究、传统村落保护、非遗传承创新与文旅融合发展有机结合在一起,不断提升研究水平,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