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普及

2020年度市级社科普及基地年满三年复查评估工作结束

发布日期:2020-11-19 14:12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按照《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和《绵阳市2020年社科普及工作安排意见》的要求,今年对认定年满3年、6年、9年的梓州历史文化普及基地、革命传统文化普及基地、文昌文化及地方历史文化普及基地、地震知识普及基地、领导科学知识与素养普及基地、媒介素养教育普及基地、青少年创新教育普及基地等9个市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进行了复查评估。评估工作分为三个阶段:6月底之前报送三年来科普工作的总结材料,7-8月集中汇报评估会,9-11月实地抽查验收,现已全部完成三个阶段的工作。

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评估,市社科联党组会同意,评定“四川历史文化故事普及基地”、“地震知识普及基地、“梓州历史文化普及基地”、“革命传统文化普及基地”为“优秀”等次;“文昌文化及地方历史文化普及基地”、“青少年创新教育普及基地”、“领导科学知识与素养普及基地”、“绵阳中医药文化传承暨康养普及基地”为“合格”等次;“媒介素养教育普及基地”取消授牌

2007年建立市级社科普及基地以来,全市社科普及基地通过开展各具特色的社科普及活动、人文讲坛、编写科普读物,传播社科知识、普及宣传绵阳地方文化,扩大社科工作的影响力,同时通过“三年复查评估”制度促进基地建设,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希望各社科普及基地以此次三年复查评估工作为契机,相互学习交流,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社科普及基地建设水平,为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


 

市社科联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