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普及

游仙区传统村落丛书之《钟灵毓秀上方寺》审稿会在盐泉镇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3 11:18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20201113日,四川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与游仙区政协文化和学习委员会、盐泉镇人民政府合作编纂的“国家级传统村落文化丛书”之《钟灵毓秀上方寺》书稿审定会在盐泉镇人民政府召开。

上方寺村位于游仙区盐泉镇西南部,距绵阳城区54公里,为古盐泉县治所所在,北宋状元苏易简故里,又有百年古刹上方寺,村内传统民居保存完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2016年上方寺村被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列入《第四批国家级传统村落名录》。

四川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高梧教授研究团队听取了盐泉镇人民政府、上方寺村两委等相关领导与上方寺村乡贤耆老对于书稿的意见。镇长龚士杰、镇纪委书记罗号蓬对书稿质量给予高度肯定,认为《钟灵毓秀上方寺》编纂完成将有利于上方寺传统村落文化的挖掘与保护,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上方寺村社会经济文化发展。

 

                                                                 四川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供稿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