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普及

市社科联多措并举传承发展白马文化

发布日期:2020-07-16 17:05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办印发的《白马文化传承发展专项行动方案(20202025年)》,市社科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白马文化传承与发展。1.高度重视,纳入工作重点。市社科联按照市委相关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工作任务,将传承发展白马文化纳入工作重点。并对近三年来研究白马文化的成果和科普读物进行了梳理,共计白马文化绘本2本,科普读物1本,科研成果4项,2020年专项课题立项8项。2.加强宣传,普及白马文化。以“白马文化讲堂”“绵州讲坛”等讲座为载体,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潘守永以“生态/社区博物馆的发展:平武白马文化保护传承的思考”为题,作了一场讲座,多渠道宣传白马文化,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目前,开展讲座2次,线上线下听众达2000余人。3.整合资源,校地合作共建。助推绵阳师范学院与平武县就白马文化文旅融合发展项目开展校地合作,充分发挥学院的科研和人才优势,2020512日第一次合作座谈交流会在平武召开。从建设白马文化资料库、相应点位规划设计入手,在白马生态保护区规划设计、白马文化经济发展、白马文化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4.调研推动,建设科普基地。5“社科活动月”省市县三级社科联联动开展“白马文化传承发展”专题调研,省社科联秘书长李泽敏一行实地走访伊瓦岱惹上壳子、扒昔加古寨等白马文化代表点,指导和推动平武县社科联和白马藏族乡共同申报省级社科普及基地,打造“白马文化传承发展普及基地”,进一步推动白马特色民族文化本地传承普及和对外宣传交流。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