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茂带队调研广元市蜀道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8 17:18   作者:shekelian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3月6日至7日,绵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茂带队赴广元市调研蜀道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广元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周建明,广元市社科联二级调研员彭锦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广元千佛崖、剑门关、翠云廊、剑州古城、鹤鸣山道教石窟寺、武连觉苑寺等处,实地了解剑门蜀道遗址遗存保护利用情况,并与当地群众、文物保护单位负责人、地方文化学者就剑门蜀道文化资源保护传承现状、方法措施、重难点问题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周建明副部长介绍了广元市在蜀道文化研究阐释、宣传普及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下步工作打算;广元市社科联、广元市蜀道文化研究中心、剑阁县社科联、以及广元市委党校、川北幼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就各自开展蜀道文化保护传承、研究阐释和转化利用情况作了工作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梁茂主席表示,广元市积极抢抓蜀道文化传承发展重大机遇,工作机制健全、动员广泛、措施有力、氛围浓厚,形成了做深做实蜀道文化传承保护利用的良好态势。绵阳拥有丰富的蜀道文化资源,希望下步两市社科联密切配合、加强协作,以文赋旅、以旅彰文,共同将蜀道文化保护挖掘利用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让古老的蜀道文化焕发新的时代风采。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