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人日拜圣人 吟诗又祈福—梓州历史文化普及基地举办三台县第二届凭吊诗圣杜甫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1 10:23   作者:shekelian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2月16日,三台县第二届凭吊诗圣杜甫文化活动在梓州历史文化普及基地(杜甫草堂景区)诗圣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以敬献花篮的形式庄严地拉开序幕,2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齐聚杜甫草堂之诗圣广场向杜甫塑像深深鞠躬,表达对诗圣深深的敬意。祭拜活动结束后,吟诗祈福诗会上演,现场文人雅士以诗歌朗诵、诗词填空、诗歌故事等形式分享诗歌趣味故事,引来大批观众驻足,跟随诗歌重回唐朝,感受诗词的魅力。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以诗寄情,彰显诗歌文化魅力,今后梓州历史文化普及基地(杜甫草堂景区)将持续开展人日拜圣人的风俗传统,进一步挖掘杜甫文化内涵,着力打造杜甫文化节会品牌,推动杜甫文化大传承、大发展。(梓州历史文化普及基地  杜甫草堂景区)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