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市社科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2-10 14:10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28日,市社科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会,研究部署新年度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主席何季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党组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有力推动社科组织、基层党组织和机关党建取得新成效,有效促进了我市社科事业的繁荣发展。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新年度的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会议指出,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责任。要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落实落细,压紧压实社科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在政治站位、理论学习、压力传导、组织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攻。二要坚持同向发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机关党建工作载体,以“走出去”“请进来”“上讲台等方式,加强交流互鉴,一手抓党建引领业务,一手抓业务提升党建,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三要夯实支部基础,建强战斗堡垒。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淬炼,在筑牢理想信念,全面凝聚人心,全心服务群众等方面抓落实作表率,不断夯实支部基础,不断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四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要持续改进作风,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头修身律己,带头廉洁治家,严格落实中央、省和市各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的作风为加快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社科力量。

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市社科联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