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安州区“乡村大讲堂”社科普及基地开展法治禁毒流动课堂进乡镇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10 11:50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乡镇辖区法治、禁毒暨基层社会治理宣传氛围,有效提高乡镇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禁毒意识。20211月末开始,安州区委政法委、安州区委宣传部联合安州区公安分局、安州区禁毒办等依托安州区“乡村大讲堂”法治、禁毒暨基层社会治理流动课堂组织安州司辅深入到花荄、界牌、塔水等乡镇开展法治与禁毒宣传活动。

来自安州区禁毒办禁毒导师、国家禁毒社工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并融入典型案例,结合现场摆放的常见毒品仿真样品、发放的禁毒大礼包、禁毒知识台历及防毒、识毒、拒毒知识资料,深入浅出地进行禁毒宣教。

在现场流动课堂中,针对当前群众热切关注的《民法典》《刑法修正案(十一)和创业就业政策,安州司辅采取法律讲解、以法论事结合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刑法修正案(十一)宣传折页》、《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手册》、《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手册》、《安州区创业就业惠民手册》、《2021年企业招聘岗位信息表》等形式对群众开展《民法典》、《刑法修正案(十一)》和就业创业政策宣讲。

安州区“乡村大讲堂”法治、禁毒暨基层社会治理流动课堂通过分组使用移动音响巡回广播和在场镇社区、小区、商场超市、交叉要道口张贴法治禁毒宣传彩画和深入小区、宣传栏等处进行法治禁毒、疫情防控知识的宣讲,拓展延伸巩固了此次宣传教育的成效。(安州区社科联)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