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成果

树立应用研究导向 提升成果转化能力——绵阳市社科联2020年智库作用发挥显著

发布日期:2021-01-13 15:44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2020年,绵阳市社科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精髓要义与改革发展稳定和治国理政全局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结合起来,一手抓理论学习,一手抓应用研究,编制课题申报指南,健全成果转化机制,提升成果转化效率,智库作用发挥成效显著,资政服务能力切实增强。

绵阳市社科联领导班子牵头完成调研报告、理论文章及建议10篇,参与编写的科技城20周年信息被中办单篇单刊采用,参与制定的《国家科研人员激励计划试点工作方案》被省委改革办评选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省全面深化改革35个典型案例之一,绵州社科菁英廖天虎主持完成的四川省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基地重大项目核心成果在《改革内参高层报告》刊登。《关于有效化解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难题的建议》等3篇决策咨询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性签批,《绵阳市社科评奖工作成效、问题及对策研究》等4项调研报告获市级领导肯定性签批。全市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8项,省部级社科规划项目立项32项,市级社科规划项目立项192项、专项课题立项305项。编印《智库文萃(2020年)》,收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后半篇’文章”“抗击新冠疫情”“乡村振兴”等专项成果170篇,相关成果已在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政研室、市文广旅局、市经信局等多个部门转化应用。

市社科联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