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成果

四川循环经济研究中心再次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发布日期:2020-01-15 13:58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四川循环经济研究中心继201612月入选首批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2019年再度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2019-2022年)。

中国智库索引(CTTI)是由光明日报社与南京大学联合打造开发,致力于解决我国智库数据的收集、整理、鉴定、保存、检索和利用问题。CTTI是南京大学3C索引体系(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BKCI中文学术图书引文索引、CTTI中国智库索引)的组成部分,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智库活动平台之一,也是国内智库评价领域具有较强权威性的平台。CTTI来源智库评选需经相关单位推荐、CTTI系统填报,由全国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组成专家团,本着信息透明、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规范严格的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评审。

  截止201912月,CTTI目前共收录机构848家、专家14241位、成果142943项、活动23907场。其中高校智库是来源智库的主要类型,共572家,占总量的67%;党政部门智库71家,占8%;社科院智库、党校行政学院智库、社会智库、科研院所智库、传媒智库、企业智库、军队智库等智库占比较少。

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循环经济研究中心自成立一来,始终将智库建设和社会服务作为基地发展的重要任务,一直致力于研究循环经济发展中具有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前瞻性的问题以及热点、难点问题,为各级政府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用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政府和社会服务。近三年,中心先后在《Clear production》、《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杂志上发表SCISSCI\CSSCICSCD学术论文80余篇;承担各级项目70余项;第一单位获得省部级二等、三等奖奖励3项。目前,中心已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研究成果积极推动了地方经济建设。再次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2019-2022年),表明中心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四川循环经济研究中心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