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社科组织

品传统文化过浓情端午  
—四川省李白文化社科普及基地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0-06-30 15:32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品味中国文化、传承中华经典,四川省李白文化社科普及基地在端午节前夕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基地以“我们的节日”为活动载体,联合文风社区开展了“浓浓粽香·情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讲述端午节的来历和相关习俗、演唱李白诗歌、发放端午节知识宣传普及资料、与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并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社区空巢老人、残疾人以及困难居民的手中。基地还结合端午节和父亲节举行了一场读书会活动,活动中阅读爱好者分别朗读了自己作品,交流了读书心得与感悟,让大家感受到古典文化中的文字之美。最后举行了2020年端午诗会暨“沉舟侧畔千帆过——心随疫动诗歌创作”颁奖典礼。诗歌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将端午诗歌吟诵、古琴、茶道等艺术形式融合在一起,“心随疫动诗歌创作”活动中的获奖作者也纷纷朗诵自己的“抗疫”作品,以诗寄情,使大家享受到了一场文风十足、无穷魅力的诗歌盛宴。







在欢度节日的同时,基地各部门也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确保节日期间基地安全无事故发生。(四川省李白文化社科普及基地)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