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党的建设

市社科联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6 09:42   作者:社科联管理员    来源:社科联    【字体: 】   阅读:

为认真贯彻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自5月下旬以来,市社科联机关党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一、开展党史教育和“五重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624日,市社科联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大会,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党员、干部和退休党员计16人参加。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之情,坚定入党初心;观看专题片《红色的追寻》,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仰。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何季德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贡献,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机关党支部建设好,把支部党员教育好,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二、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624日,党组成员、副主席姚辉在党支部第1小组会上作《以严格的纪律作风建设推动机关“双争”活动》为题的党课报告,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内法规的基本情况党员干部如何做遵章守纪的模范积极开展双争活动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释,提出了“一带动二提升三着力”要求:一是领导干部带头作榜样,二是以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以红色文化提升理想信念,三是着力政治引领,着力干事创业,着力风清气正,努力争创作风优良机关,争做担当作为先锋。

三、开展党建工作总结表彰活动。为鼓励机关干部创先争优,从在党建、综合和业务工作表现突出的党员中评选优秀党员。624日全体党员大会,机关党支部汇报上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下阶段工作打算,通报表扬3名优秀共产党员,并颁发了荣誉证书,营造出弘扬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组织机关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党课开讲啦”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直播,学习先进党组织的工作经验,进一步落实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制度。

    四、组织“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71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安洲区社科联党员干部前往千佛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弘扬红色文化,奋勇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四方面军千佛山战役陈列室,冒雨重走红军路,回顾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五、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为进一步打好脱贫攻坚战,近一个月来,分两批次由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带队深入平武县土城藏族乡独木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导,走访看望慰问5户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务工情况,对各户的收入达标、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查看核实,协调解决低保政策落实等具体问题,并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社区“双报到”,机关党员干部多次到联系游仙汉仙桥社区调研、指导、慰问,宣传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知识。为加强机关党组织与联系社区党组织共建,市社科联将汉仙桥社区党建活动文化阵地拿入今年社科普及规划项目,支持拨付资金4万元,落实共建措施,开展共建活动,力促社区党建文化建设,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曹智)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