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绵高校社科联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社科联简介

发布日期:2017-05-25 18:09   作者:shekelian    【字体: 】   阅读: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以下简称“绵职院社科联”)成立于20115月,其办公室设在学校科技处。绵职院社科联是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下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学校党委联系全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开展人文社科研究工作的重要力量,是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并接受其指导。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经过80余年的发展,现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科学系、管理工程系、艺术系四个与人文社科有关的学科型院系,涵盖人文社科类专业20余个。此外,在人文社科基地建设上,20126月,我校率先在全省地级市中成立“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由于成效显著,2013年被绵阳市社科联批准为“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5年,按照省市社科普及工作的建设布局,我校管理工程系成功申报“西蜀茶文化普及基地”,由于充分发挥了基地的平台与引领效能,同年被绵阳市社科联批准为“绵阳市重点社科普及基地”。卓有成效的专业建设与特色鲜明的社科基地建设即带动了我校人文社科工作者的研究热情,同时也服务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自成立以来,绵职院社科联始终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反映社科工作者建议和要求,促进学校理论研究和社会实际工作协调发展,创新开展社科知识咨询和普及,召开学术年会,以及组织参与省市社科优秀成果评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五年来,我校人文社科研究成果突出,截止目前,共计公开发表人文社科类论文6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00余篇),著有专著5部,编有教材106部。此外,纵向科研课题立项243项(其中省部级项目2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人文社科类政府奖20余项。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