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绵高校社科联

绵阳师范学院社科联简介

发布日期:2017-05-25 18:06   作者:shekelian    【字体: 】   阅读:

绵阳师范学院社科联成立于20102月,社科联办公室挂靠绵阳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处,是绵阳师范学院党委领导下的群众性、学术性团体,是联系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重要力量,是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并接受其指导。

绵阳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覆盖了法学、经济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及艺术学等七大学科门类,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文学与历史学院、外国语学院、传媒学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体育与健康教育学院等九个社会科学院系,28个专业。学校现拥有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的社会科学师资近700人,其中具有正、副高职称教师260余人,具有硕、博士学位教师330余人。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人,绵阳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拔尖人才1人,绵阳市文化艺术专业领军人才1人。

学校现建设有3个极具特色的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重点基地,如“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县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与“李白文化研究中心”; 1个四川省社科普及基地—“民间文化普及基地”;1个省级高水平研究团队—“四川新型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融合发展研究团队”;6个绵阳市社会科学研究重点基地,如“四川绵阳文化产业研究与发展中心”、“四川绵阳异常心理与行为矫治研究中心”、“四川教师专业发展与学校效能建设研究中心”、“四川绵阳舞蹈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四川绵阳期刊发展研究中心”及“纪念场馆教育与抗震救灾文化研究中心”; 1个绵阳市社科普及基地—“青少年创新教育普及基地”。 这些特色鲜明的社会科学研究重点基地的建设与社会科学院系的科学研究,既带动了学科建设,也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当前,我校社会科学的建设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学校社科联将紧密围绕“互联网+”、 “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抓住新一轮历史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内涵发展,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