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绵高校社科联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社会科学联合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4-08-11 00:00   作者:shekelian    【字体: 】   阅读: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社会科学联合会(简称川医专社科联)成立于2012723日,是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政领导下的学术性群众性社会团体,是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并接受其指导。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绵阳卫生学校和创建于1960年的绵阳中医学校,2000年,两校合并组建国家级重点中专绵阳医科学校,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全日制公办普通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实行省市共建,以绵阳市为主的管理体制。学校位于中国科技城--绵阳,在编教职工447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126人;具有硕、博士学位73人,另聘请行业企业一线优秀专业技术人员790人为学校兼职教师,现有在校学生9320人。学校现设有中医系、临床医学系、护理系、药学与检验系、针推保健系、基础部及思政部,开设有中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助产、医学检验技术、口腔医学技术、公共卫生管理、中草药栽培技术、医药营销、中药制药技术、中药、医疗美容技术、中医骨伤、针灸推拿和康复治疗技术等15专业,面向全国1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先后毕业学生近5万名,为国家特别是四川培养了大批医疗、预防、康复保健服务和卫生管理人才。

学校社会科学工作者多年来在党政领导下,发挥医学学科优势,积极开展工作具备了一定的社科研究基础。目前学校人文社科类研究机构如下:基础部,语文教研室、英语教研室、体育教研室;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思想品德教研室、心理学教研室。此外,学校的医学、药学工作者以及武术、文学、英语、医学、心理学、植物标本、书画等学生社团组织,也都是社科联的重要力量。

    川医专社科联办公室设在学校科技外事处。社科联主席由学校党委书记何正显担任;副主席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再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红英,党委委员、副校长金虹,林梅担任;秘书长由科技外事处副处长高剑坤担任,社科研究机构的主要成员、相关系、部、处、室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学生会主席组成学校社科联的理事会,各社科类研究机构是学校社科联的团体会员。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