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社科联

北川羌族自治县社科联简介

发布日期:2017-05-19 18:26   作者:shekelian    【字体: 】   阅读:

北川羌族自治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北川羌族自治县社科联),是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和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府领导下的社会科学学术性人民团体,由县委宣传部代管。北川羌族自治县社科联是北川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宣传、学术交流的组织者和协调者,是县委、县政府联系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北川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20121218,在省、市社科联的关心支持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北川羌族自治县社科联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北川羌族自治县社科联第一届理事会主席、兼职副主席、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201685日,县社科联召开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推选了新任理事、常务理事、主席。

北川羌族自治县社科联自成立以来,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原则,团结和联系全县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创新形式,切实发挥“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通过认真搞好集中性科普活动、努力办好“天府人文讲坛——大禹智汇”、积极创建省市科普基地、利用新媒体开展科普等丰富多彩、切实有效的形式扎实推进社科普及工作。通过开展学术研讨、形成各类社科成果、积极申报社科项目和评奖等系列活动,深入推进社科调研工作。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加强沟通交流及信息报送,切实抓好社科基础工作。

近年来,北川羌族自治县社科联开展集中性科普活动30余场次,免费发放科普书籍、宣传资料30万多份;发布科普微信、手机报达500余条;展出科普展板80张,光碟2万余盘;开展咨询服务5000余场次,接受咨询30万余人次。开展禹羌文化展示、地震知识普及、羌绣实用技术培训1000余场次,培训人员3万余人次,切实做到普及入基层、普及入群众。举办“天府人文讲坛——大禹智汇”39讲,受众1万余人次。配合开展“道德讲堂”12期、“法治大讲堂”10期,“乡村讲堂”20期,受众8000余人次。2013年、2014年分别成功创建市级“地震知识普及基地”“禹羌文化普及基地”。 2014年、2015年分别成功创建省级“地震知识普及基地”“禹羌文化普及基地”。配合开展“感恩文化论坛”、全国第三届禹羌文化学术交流会、四川省(川北片区)社科普及基地工作交流暨培训会、“互联网+大理石+股票”暨羌山大理石新商业模式高峰论坛等学术会议。编印《北川社科》《大禹文化》《羌族知识简明读本》《羌族语言文字》《羌禹文化 辉煌北川》等科普读物。公开出版《感恩的理论与实践—中国.北川》《全国第三届禹羌文化学术交流会论文选集》等社科书籍。《北川羌族演变路线图及语言文化》被立项为省级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羌族知识简明读本》《北川氐羌遗存--北川羌地民俗实录调查》《羌菜菜谱》等被立项为市级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理念价值精神:汶川地震灾后思想建设研究》等一批社科成果被评为省级、市级优秀社科成果。

北川羌族自治县社科联办公地点: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云盘北路21号二楼

北川羌族自治县社科联联系电话:0816-4821080

电话:0816--22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