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社科联

安州区社科联简介(原安县社科联)

发布日期:2017-05-19 18:26   作者:shekelian    【字体: 】   阅读:

   

安州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原安县社科联)简称安州区社科联,是安州区区委、安州区人民政府领导下的学术性人民团体,由区委宣传部代管。是安州区区委、区政府联系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和繁荣安州区社会科学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在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安州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由区编委20099月正式批准成立, 2010715日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安州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常务理事、理事,主席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兼任,大会还选举了安州区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和兼职副主席共6名。社科联管理的协会、学会、研究会28个,共有会员21839人。

安州区社科联自成立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社科联的指导下,各协会、学会、研究会的同志们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主动作为,扎实工作,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载体活动,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切实为建设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的幸福安州区服务。通过“乡村大讲堂”流动课堂、“三基地一窗口”、手机短信、广播电视课堂、部门网站专栏、农家书屋、文艺载体活动等,安州区的社科宣传、社科普及更加融合三贴近,载体不断创新,充分发挥了党委、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作用。

    近年以来,安州区社科联不断拓展“乡村大讲堂”的受众面,流动课堂累计普及2000余场次,发布手机短信《社科之窗》30000余条,发放书籍20000余套,编发社科资料18万余份,光碟5000余张等,受众达56万人次。20113月,安县“乡村大讲堂”被授予“绵阳市服务基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称号。20125月,安州区“乡村大讲堂”以“安州区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社科普及基地”被正式认定为“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201212月,安州区“乡村大讲堂”被全国社科联会议评为“全国优秀人文社科普及基地”。20137月,安州区社科联推荐的《安县精神家园丛书》被评为全国优秀社科普及读物;201312月,安州区社科联打造的塔水白塔村“国学经典教育基地”被评为“纳通国际儒学奖”,成为首次获得“纳通国际儒学奖”的最基层单位。


电话:0816--2224621